iOS11更新密技:這些超方便功能你都學會了嗎?

iOS11更新密技:這些超方便功能你都學會了嗎?

總是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iPhone更新又來啦!這次的iOS更新可說是相當有感,許多功能都大大提升了手機使用的便利性,更動之處也是不勝枚舉。

 

WOW3C今天特別挑出四項iOS11更新功能來跟大家做介紹,只要學會這四招,不管是公務或是娛樂,都讓大家事半功倍!

 

1. 螢幕截圖

 

使用iPhone快捷鍵截圖相當方便,但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截錯圖的經驗!不管是手殘(像我常常截成桌面),還是影片播放中想截特定的一幕卻錯過,只要截錯圖就必須到相片裡面才能把截錯的圖片刪掉。雖然也不是說真的非常麻煩,但總是多了一道手續。

 

但是在iOS11更新裡,連這種小小的不方便都改善了!使用快捷鍵截圖之後,螢幕左下角會立刻出現剛才的截圖,如果截錯了,連畫面都不用跳開,只要按住小圖往左滑,輕鬆刪除錯誤截圖!

 

除此之外,只要點進小圖,還可以立刻進入編輯模式,畫完重點立刻分享,省去在不同APP之間轉換的麻煩!

 

 

2. 鍵盤

 

許多人不喜歡大螢幕手機的原因之一,就是單手操作不便。蘋果曾經推出過輕點HOME鍵兩下,讓螢幕縮小一半,藉此解決用戶單手按不到上方螢幕的困擾。

但是單手打字的困擾依舊沒有解決。尤其手小的人,只用右手想切換輸入法,拇指不抽筋根本就按不到!

    

 

鏘鏘!現在可以自由選擇你想要讓鍵盤靠左或靠右,單手也可以輕鬆輸入符號、更改輸入法!

 

3. 相機

 

在相機上更新的功能有許多,主要有三項實用的功能:

打開相機,QR CODE直接掃描,迅速進入想要的網站。

 

 

Live Photo編輯:可選擇類似GIF的無限LOOP、曝光效果。

 

(來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GDVzVGi4rI&t=17s)

拇指上滑即可輕鬆開啟相機濾鏡

 

 

4. 控制中心

 

控制中心一打開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不同,現在大家可以自己決定控制中心要有哪些功能囉!

     

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是左下角這個螢幕錄影

(來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bLHP4cWD3U)

對於拍攝教學影片來說簡直是不可或缺的功能,以往都必須下載APP才能使用,現在又省下一個APP的空間啦!

 

 

這些超方便的密技大家都學會了嗎?只要你的設備型號出現在下面,不要猶豫,備份之後趕快更新iOS11吧!

 

延伸閱讀
Verusha的大頭照
Verusha

作者尚未有簡介

留言